close

 IMG_5683.jpg       

二零一三年七月二十二日下午一點多從台灣搭上飛往夢想之地的飛機,就算之前已經有過兩次出國的經驗,但都是去日本那短短兩三個小時就能到達的國家,第一次一個人的歐洲長程飛行,對我來說其實有點害怕,但經過這次之後也就覺得沒什麼了,反正就跟著指標走就好了嘛。

 

在當地時間二十三日早上七點抵達這個一直想來的國家—德國,然後來接機的朋友因為巴士和火車Delay,所以比預計時間晚到,我也趁這這段時間跟家裡人報平安。

IMG_5692.jpg  

朋友是在別人家當保姆,這個家裡的人都很好相處,他們跟我說我要吃啥喝啥就自己來,我倒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在這個家的十多天過得很開心,和朋友去接她帶的小孩,跟著朋友去見他的朋友,陪朋友去河邊唸書順便被沙洗臉(因為這天天氣不佳,風太大,然後沙子打在身上很痛的XDD),參加小朋友的發表會,假日跟著主人家去湖邊玩水,跟朋友和小孩去摘草莓,殊不知草莓季過了換摘藍莓,嘗試做鹹的舒芙蕾卻好像失敗了,第一部德文發音無字幕的電影—Die Unfassbaren(英文:Now You See Me),第一次德國酒吧行,以及在這個家的十多天裡烤了兩次肉,很喜歡這裡的生活,如果有機會我想我還會回來這裡。

IMG_5709.jpg  IMG_5792.JPG IMG_5821.jpg IMG_5838.JPG IMG_5845.jpg   

 

因為我是來這上暑期語言班,最後一天待在這個家心裡其實有點捨不得離開,硬是拖到下午才離開,女主人還特地載我到學校附近,真的很感謝他們讓我待在這個家叨擾他們,也讓我給自己多了許多緩衝期,再來就是一個人的生活了,但或許在這個家處處很方便,到了學校宿舍反而不習慣了。

        八月三日,語言班的報到日,下午四點多離開這個待了十多天的家,真正開始一個人在歐洲的生活,報到、繳交鑰匙和學生餐廳餐卡的押金,專人開車前往宿舍,一個人的夜晚,房間宿舍電燈壞掉不亮,隔天歡迎早餐會,認識來自日本的可愛女生,老城導覽,下午跑回去朋友家殺時間,因為晚上八點要去看戶外電影,但因為要五歐又太晚,所以搭車過去我又搭車自己回宿舍。

 IMG_5886.JPG  

        星期一分班考試,結果被分到B1+,整個傻眼不敢置信,上過一星期之後覺得有點難度,所以去詢問換班後換到B1。參觀BMW工廠,認識來自台灣靜宜大學的學生們。跟朋友視訊祝她小孩生日快樂。第一個星期六參觀Burg PrunnKelheimWeltenburg一日遊。星期日早上參加大教堂禮拜,下午跟朋友去野餐。八月十二日參觀另一個工廠卻像在健行。星期二去老城登高看風景,星期四聖母升天節放假無事可做,星期五晚上有夏日Party,日本朋友去維也納過週末。

 

八月十七日,星期六紐倫堡一日遊,紐倫堡真的很漂亮,中央廣場看見Schöne Brunnen,記得要去轉上面的金環,聽說會帶來幸運,然後這裡也是著名童話「胡桃前與老鼠王」的故事發生地,有名的Lebkuchen,聖誕節前的歷史悠久的聖誕市集,希望冬天還能到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暑期語言班 紐倫堡
    全站熱搜

    安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