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某位網路紅人媽媽的動態上看到這個問題

不禁想要比較看看我看過的

相信大家都很印象深刻台灣不管幼稚園還是安親班幾乎都有點心時間吧

通常幼稚園下午大概三、四點時會準備小點心給小朋友吃

又或者小學半天後到安親班報道

也是三、四點會給小朋友吃東西

 

再來說說國外的狀況

就我看過的德國和愛爾蘭來說好了

在德國時有幸住在朋友當保姆的家裡

跟著他接送小孩上下學

看到他早上除了準備小孩早餐之外

還要額外裝些水果麵包在保鮮盒裡

這是正餐之外的點心,在德國叫Brotzeit

Brot是麵包,Zeit是時間

所以就是點心時間啦

 

再來愛爾蘭是我個人經驗

因為帶的小孩五歲剛上學校

所以中午就可以下課了

但是也是要準備點心

早上起來就是先準備他們要帶的麵包水果跟水

因為年紀還小,所以他們上課內容很多都容易運動到

所以要幫他們準備吃的,不然他們就要看別的小孩吃點心

 

以上

其實我覺得自己家裡準備小孩愛吃的東西裝好帶去學校比較好

像我自己,其實我很討厭跟學校吃

幼稚園小學是不得已

但是小學和國中因為離爸爸公司近

所以幾乎都是讓我爸送午餐給我

大家也說我爸煮的菜很好吃,尤其是國中

還有同學要跟我換,但是我不要

因為我們那時候還是學校跟便當廠商合作

我極度討厭吃那些便當XDDDD

到了高中就沒辦法了,因為隔了一個城鎮

所以只能學校合作社或者同學家長要送隨便吃

arrow
arrow

    安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