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元月一日愛爾蘭打工度假正式開始申請

開放四百個名額,個人覺得名額算多了哈哈

但是似乎不少人都提早寄出XDDDDD

據朋友說,就算申請件提早到,愛爾蘭方也不會拒收

其實原本我是打算申請加拿大打工度假的,愛爾蘭完全是個意外

但殊不知,一月九日開放申請,名額卻在短短一日間就爆表了

或許愛爾蘭因為第一年開放,所以人數不像英國一樣很多人申請

但作為第一批也是一種挑戰不是

接下來說說我從寫申請表到寄出到等到通知信的心路歷程吧XDDDD

 

申請條件

1. 持有有效之中華民國護照

2.年齡18-30(含)

3.申請主要目的是前往愛爾蘭度假,打工只是附帶的次要目的,且停留時間不得超過一年

4.眷屬不得依親隨行,除非眷屬也有申請並獲得授權

5.持有有效返程或離開愛爾蘭的機票、至少2500歐元的財力證明(就是2500歐和來回機票)

   或者足以支付當地的生活費和購買離境機票、至少4000歐元的財力證明

(可購買單程機票,但要較高的財力證明)

(我當時提出的財力證明約3900歐元,沒付機票定位證明,我想愛爾蘭方不會太計較這一點小差距吧XDD)

6.投保私人醫療保險,其範圍需涵蓋停留愛爾蘭期間住院及送返等醫療照護費用

7.未曾以打工度假身份停留愛爾蘭

ps.資料寄送的機票證明只需要定位證明,無須先開票

基本上各國的申請條件都大同小異

 

我信件正式寄出的日期是22/1/2013

在此之前一直拿一些小問題煩蔡小姐

諸如,名額剩多少阿、授權拿到是否一定要在六個月內入境愛爾蘭阿(因為我想先去德國一個月上暑期語言班)

還有財力證明金額多少可以不用付機票阿

以及寄出申請到收到授權要多久巴拉巴拉的(怕收到時間太早我無法去德國阿)

希望蔡小姐不要嫌我煩Orz

寄信時問郵局大概多久會到愛爾蘭,大概一星期,1/2/2013確認對方有收到件了

至此開始了我長達將近兩個月的等待

這段時間每天三不五時就開一次信箱,開到都快放棄了QQ

終於我在14/03/2013收到愛爾蘭方的信了,信上說蔡小姐會通知領件

所以我又大概等快一星期收到蔡小姐的信件

真是漫長的等待期阿,收到信件時都快痛哭流涕了XDDDDD

蔡小姐還很貼心的的告知可以至FB搜尋「愛爾蘭打工度假交流分享區」

裡面有一群同樣準備去愛爾蘭打工的同志們,從裡面獲得超多資訊的,很實用

裡面的人都好熱情也很熱血,真的很感謝他們

 

領取授權需要三樣東西,護照正本、機票正本和影本、英文保險證明

機票只要任意地點飛到愛爾蘭即可

英文保單,你的保險內容需要一年以上的效期

可以先拿現有的保單去試試看,如果不行再把保額往上加

如果是國泰的可以去官網開網路會員,申請英文證明超快

申請馬上就可以拿到,只要印下來即可

 

其實我還差機票阿,等我領薪水要先下訂機票去領簽證Orz

一直看著許多人陸陸續續的出發,搞得我好羨慕噢

要不是我學業還沒完成我一定立馬就飛了阿

也還好我的入境底線在九月,要不然我也無法去德國了

希望一切順利阿,其實我一堆東西還沒申請和報名阿

出發前一個月我應該會得躁鬱症吧哈哈哈

讓我慢慢地把事情一件一件的做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爾蘭打工 愛爾蘭
    全站熱搜

    安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